首页 > 工程招标> 黑龙江哈尔滨师范大学_江北校区芍药园牡丹园绿化工程等_SC[2018]1182公开招
信息编号: 2882824
招标类型: 工程招标
地 区: 黑龙江
工程名称:

黑龙江哈尔滨师范大学_江北校区芍药园牡丹园绿化工程等_SC[2018]1182公开招

投资规模: 万元
工程简介:

 

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按照财政部门下达的采购计划,依据《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法规,对哈尔滨师范大学_江北校区芍药园牡丹园绿化工程等项目进行预选供应商网上随机抽取,现欢迎入围黑龙江省财政厅_黑龙江省省本级工程类采购项目预选库的供应商参加随机抽取确定中标人。

一、项目编号:SC[2018]1182

二、项目名称:哈尔滨师范大学_江北校区芍药园牡丹园绿化工程等

三、资金来源及构成:预算内资金:231095预算外资金:0自筹资金:0资金合计:231095元

 采 购 用 途:江北校区校园绿化

招标内容:

 


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新建芍药园、牡丹园两处游园,涉及花卉栽植及景石安装等施工内容。

花卉种类

芍药园

当年开花红色重瓣芍药(4丛/㎡,5-6芽/丛)

当年开花粉色重瓣芍药(4丛/㎡,5-6芽/丛)

当年开花白色重瓣芍药(4丛/㎡,5-6芽/丛)

紫色三色堇(4丛/㎡,5-6芽/丛)

红色美人蕉,高度0.3m-0.4m

满铺草坪

将原绿地内草皮移植

牡丹园

当年开花红色重瓣牡丹(4丛/㎡,5-6芽/丛,3-4年生)

当年开花粉色重瓣牡丹(4丛/㎡,5-6芽/丛,3-4年生)

当年开花白色重瓣牡丹(4丛/㎡,5-6芽/丛,3-4年生)

紫色三色堇(36株/㎡)

红色美人蕉,高度0.3-0.4m

黄色美人蕉,高度0.3-0.4m

将原绿地内草皮移植

绿化及景石吊装施工方案

(一)绿化施工方案

1、地形整理

(1)整地的质量与花卉生长有重要关系,可以改进土壤物理性质,使水分空气流通良好,根系易于伸展,土壤松软有利于土壤水分的保持,不易干燥,可以促进土壤风化和有益微生物 的活动,有利于可溶性养分含量的增加。通过整地可将土壤病菌害虫等翻于表层,暴露于空气中,经日光与严寒等灭杀之,有预防病虫害发生的效果。在原机械平整场地的基础,在花卉栽植区域进一步用机械粗平,因场内倒运土方过度密实的地块深翻 40~50cm,同时需施入大量有机肥料。整地应先翻起土壤、细碎土块,清除石块、瓦片、残根、断茎及杂草等所有垃圾。基本粗平后,撒施充分腐塾的有机肥不少于5kg/㎡,然后用旋耕机深翻30cm以上。整地在设计许可的范围内提高了排水坡度以利排水防涝。

2、按设计图纸要求测放出花卉栽植轮廓线。

3、起苗

(1)起苗应在土壤湿润状态下进行, 以使湿润的土壤附在根群上, 同时避免掘苗时根系受伤。 如天旱土壤干燥, 应在起苗前一天或数小时充分灌水。 裸根移植的苗,用手铲将苗带土掘起,然后将根群附着的土块轻轻抖落,勿将细根拉继或使受伤,随即进行栽植。栽植前勿使根群长时间暴露于强烈日光下或强风吹击之处,以免细根干缩,影响成活。带土移植的苗,先用手铲将苗四周铲开,然后从侧下方将苗掘出,保持完整的土球,勿令破碎。有时为保持水分的平衡,在苗起出后,可摘除一部分叶片以减少蒸腾。但若摘除叶片过多,由于减少光合作 用面积,会影响新根的生长和幼苗以后的生长。

4、花卉选择运输

(1)花卉应选择健壮无病虫害的植株。因花卉抗逆性较差,所以运输距离一定要缩短,同时 注意运输途中的保湿、保温、通风等设施。

5、栽植

(1)栽植时间尽量选择无风的阴天进行,如工期紧张也应在上午10时以前,下午2时以后进行,避免中午阳光暴晒,并且在移植时应边栽植边喷水,以保持湿润,防止萎蔫。 

(2)栽植时应先按设计密度要求计算出株距(如16株/m2一般情况下株距为 25cm) ,然后按株距要求栽植出轮廓线,然后再由外向内依株行距逐行栽植。 裸根栽植时应将根系舒展于穴中,勿使拳曲,然后覆土。为了使根系与土壤密接,必须妥为镇压。镇压时压力应均匀向下,不应用力按茎的基部,以免压伤。带土球的苗栽植时,填土于土球四周并镇压之,不可镇压土球,以避免将土球压碎,影响成活和恢复生长。 

(3)花卉栽植深度应与原苗圃栽植深度相平或略浅,尤其是在回填土地段,以防止因栽 植过深而造成根系积水,影响长势甚至死亡。 

(4)栽植完毕后,以细喷壶充分灌水。第 1 次充分灌水后,在新根未生出前,亦不可灌 水过多,否则根部易腐烂。小苗组织柔弱,根系较小而地上部分蒸腾量在,移植后数日应遮 住强烈日光,以利恢复生长。 

(5)运抵现场后的花卉 12 小时不能栽植完成的须临时假植, 采用遮荫, 喷水养护等措施。

6、栽植后的养护管理

(1)整理修剪:栽后将上年的枯枝败叶修剪清除干净,为防止病虫害的传播需烧掉或深 埋。 

①修枝:剪除枯枝、病枝、残枝或过密细弱的枝条,促进通风、透光,节省养份,改善株型。 

②摘叶:叶片过于茂密,影响开花结果,因此要摘去部分老叶,下脚吕和部分生长过密的叶。 

③摘心:摘除某些枝条的顶芽,尤其是幼苗期早行摘心,可促进分枝,使植株丛状,可增加花的数量或使花变大,提高观赏价值。 

④除芽:即除掉过多的腋芽减少不必要的分枝,以集中养份,使花朵更美丽。 

⑤去蕾:摘除过早发生的花蕾或过多的侧蕾,使养份集中,使花美而大。 1.6 整形:根据各种花卉的外观形状,除去参差不齐的叶片,保持植株的外形美观。

(2)浇水、排水、浇灌用水以清水为佳,以河水、湖水最为适宜,深井水在夏季时应经过贮晒 1-2 天方可使用。夏季浇水应避开中午,以早晚为宜,深秋冬季浇水应在晴天上午十点左右进行。浇水时尽量以喷洒的方式,不宜直接浇在根部,要浇到根区的四周,以引导根系向外伸展,以免影响正常开花或缩短花期。夏季降雨后应及时排水,以免因积水而造成根部腐烂死亡。 

(3)施肥:花卉栽后经过 10-20 天后的缓苗以后,花前、花后各追施肥料一次,种类以经过沤制的饼肥加水稀释后在土壤较为干燥时进行开沟或穴施, 施后第二天浇清水,“烧 以免 根”。全年施肥5-6 次,但要薄肥勤施。注意观蕾切忌施肥,否则会引起落花。在花卉观蕾前或落花后,还可用喷雾器叶面喷施浓度为 0.1%~0.3%的磷酸二氢钾、尿素、硫酸亚铁等肥料,以补充钾、铁等元素。 

(4)中耕除草:雨后或浇灌后但土壤不能太湿时应及时中耕,以保证土壤的通气性,提高花卉的长势,深度以不伤根为原则。花卉长势旺盛时节因根系密布且较浅,中耕易浅,以3-5cm为宜,避免过深伤根。除草应在杂草发生之初,尽早进行。因此时杂草根系较浅,入土不深,易于去除,否则日后清除费力;杂草开花结实之前必须除清,否则,1次结实后,需多资历除草,甚至数年后始终不能清除;多年生杂草必须将其地下部分全部掘出,否则,地上部分不论刈除多少,地下部分仍能萌发,难以全部清除,也可结合中耕进行。 

(5)病虫害防治:花卉病虫害的发生较苗木更为严重,尤其像蚜虫,红蜘蛛、白粉病、黑斑病等花卉与苗木之间相互传播,在防治花卉病虫害的同时,也要对树木进行防治,同时 适当增加花卉防治的次数。选用农药种类时应以低毒,无味且对花卉无药害为原则,如用菊酯类农药为好,像敌敌畏、氧化乐果等高毒,易产生药害的农药则禁止使用。

(二)景石吊装施工方案

1、施工方法的确定

根据实际吊装的黄蜡石重量和施工现场的条件,黄蜡石需用汽车吊将其最大限度的接近图纸设计的放置点,如果距离放置点太远,可选用叉车转运,如叉车无法到达,就改用传统起吊工艺进行二次施吊。

2、吊点确定和吊耳选型与安装

因黄蜡石本身为一不规则形状,起吊时须注意重心的位置,以免出现翻转,滑吊等现像,造成安全事故,并做好材料的检验工作。

3、吊杆设计校核及吊索具计算选型

在吊装之前,必须先根据吊装的重量,外形等认真分析计算,设计合理的路线,选择合适的吊装机械。在吊索具选择时,要通过具体的计算公式,对照各种型号钢丝绳的允许应力,方可确定下来。在计算时要考虑拆减系数、不均衡系数、动载系数和安全系数等。

4、葫芦滚排滑移送方法

汽车吊只能将黄蜡石置于平台或园路位置时,可采用大型葫芦牵引滚排滑移递送的方法。对于2T左右的黄蜡石用千斤顶,撬棍将其撬放至槽钢拖板上,沿前方用卷扬机牵引,黄蜡石沿槽钢方向滑向设计位置;对于2T以上,将用吊杆支撑三角架,用葫芦起吊至拖板上方,方可进行牵引。

5、黄蜡石加固措施

为了使黄蜡石摆放位置能达到设计效果,现场配备专业泥工,将黄蜡石按要求进行加固,并将施工后的垃圾及时清除,做到工完场清。

6、吊装受力分析

(1)钢丝绳容许拉力计算:T=P/K×£

如果采用直径为1.6×19+1型号,直径为14.0的钢丝绳,现场实际采用两根钢丝绳,则计算为T=112/5×0.85×2=38.08 KN>3×9.8=29.4 KN,可以采用。

式中:T为钢丝绳的容许拉力;£为钢丝绳换算系数;

P为钢丝绳破断拉力总和;

K为钢丝绳的安全系数,查《起重吊装常用数据手册》表1-10得到。

(2)支撑杆吊装受力分析:

用两根直径100MM钢管作支撑杆,受力来自黄蜡石自身的重力,其计算为:黄蜡石自身最大的重量为5吨:

则钢管所受的重量为F2=5×9.8=49.00 KN

故选用直径100MM钢管是安全的。

7、安全事项

(1)吊装指挥系统是设备吊装最主要的核心,也是吊装成败的关键。因此,应成立吊装领导小组,为吊装制定完善和高效的指挥操作系统,绘制现场吊装岗位设置平面图,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任,使整个吊装过程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2)对每位进行吊装作业人员实行作业前安全教育培训,制作责任分明的安全制度。

(3)作为一次大型的吊装作业,必须制定一套严格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让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以保证一次吊装成功。

(4)施工现场使用吊车作业时严格执行“十不吊”的原则,即“重量不明不吊、吃土不清不吊、信号不清不吊、有起无落不吊、吊物不清不吊、夜间无照明不吊、吊索不符合规定不吊、吊物绑扎不牢固不吊、吊物上下有人不吊、六级风以上不吊”。

二、体育楼、理工一号二号三号楼前花坛拆除工程

工程概况

1.体育楼、理工1号楼、理工2号楼、理工3号楼楼前拆除砖砌花池壁。

2.将原花坛内的土方外运。

3.将原花坛内的绿篱、树木移植。

4.人行步道板的铺设。

施工方案

(一)步道板施工

1.施工顺序

挖土方→基层处理→基层弹线→预铺→石材铺设→勾缝→成品保护→饰面清理→分项验收

2.主要施工技术措施

(1)基层处理:施工前应将地面尘土、杂物彻底清扫干净,检查地面不得有空鼓、开裂及起砂等现象,保持地面干净且具备规范要求的强度,并能满足施工结合层厚度的要求。在正式施工前用少许清水湿润地面。

(2)弹线:在施工前要按四周弹出标高控制线,作出标高控制,清理完毕后,在地面弹出十字线,并根据石材分格线。

(3)预铺:首先应在图纸设计要求的基础上,对石材的颜色、纹理、几何尺寸、表面平整等进行严格的挑选,然后按照图纸要求预铺。对于预铺中可能出现的误差进行调整、交换,直至达到最佳效果(调整后的石材编号画在分格图上,并铺贴顺序堆放整齐备用)。

(4)铺贴石材:把已编号的石材按照顺序进行铺设,用橡皮锤砸实,根据装饰标高,从中间往四周铺贴,用橡皮锤砸实,然后用棉纱擦干净接缝。

(5)匀缝:石材铺完24h后进行勾缝,若勾缝需调色时,最好一次调出,一次勾完。

(6)成品保护地面石材施工完毕,应在饰面上铺设一层塑料布,然后再铺设一层18mm厚的多层板进行保护。

树木移植的方案

1.土壤的选择和处理:
 要选择通气、透水性好,有保水保肥能力,土内水、肥、气、热状况协调的土壤。用泥沙拌黄土(3:1为佳)作为移栽后的定植用土比较好,它有三大好处,一是与树根有"亲和力"。在栽培大树时,根部与土往往有无法压实的空隙,经雨水的侵蚀,泥沙拌黄土易与树根贴实;二是通气性好。能增高地温,促进根系的萌芽,三是排水性能好。雨季能迅速排掉多余的积水。免遭水沤,造成根部死亡,旱季浇水能迅速吸收、扩散。
 在挖掘过程中要有选择的保留一部分树根际原土,以利于树木萌根。同时必须在树木移栽半个月前对穴土进行杀菌、除虫处理,用50%托布津或50%多菌灵粉剂拌土杀菌,用50%面威颗粒剂拌土杀虫(以上药剂拌土的比例为0.1%)。
2.移栽后的水、肥管理:
 A、旱季的管理:6-9月,大部分时间气温在28℃以上,且湿度小,是最难管理的时期。这时的管理要特别注意:一是遮阳防晒,可以树冠外围东西方向搭"几"字型,盖遮阳网,这样能较好的挡住太阳的直射光,使树叶免遭灼伤;二是根部灌水,信预埋的塑料管或竹筒内灌水,此方法可避免浇"半截水",能一次浇透,平常能使土壤见干见湿,也可往树冠外的洞穴灌水,增加树木周围土壤的湿度;三是树南面架设三角支架,安装一个高了树1米的喷灌装置,尽量调成雾状水,因为夏、秋季大多吹南风,安装在南面可经常给树冠喷水,使树干树叶保持湿润,也增加了树周围的湿度,并降低了温度,减少了树木体内有限水分、养分的消耗。
 没条件时可采用"滴灌法",即在树旁搭一个三角架,上面吊一只储水桶,在桶下部打若干孔,用硅胶将塑料管粘在孔上,另一端用火烧后封死,将管螺旋状绕在树干和树枝上,按需要从没方向在管上打孔至滴水,同样可起到湿润树干树枝、减少水分养分消耗的作用。
3.移栽后病虫害的防治:
 树木通过锯截、移栽,伤口多,萌芽的树叶嫩,树体的抵抗力弱,容易遭受病害、虫害,所以要加强预防。可用多菌灵或托布津、敌杀死等农药混合喷施。分4月、7月、9月三个阶段。

 详细的工程量清单:

 五、抽取规则:在网上确认参与的预选供应商中,通过网上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中标人。

 六、竣工期限:自合同签订后 90日历日竣工

 施工地点: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哈尔滨师范大学院内

 勘察现场时间:本项目统一组织勘察现场,时间:2018年5月29日9时整

 地点: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哈尔滨师范大学院内

 联系人:李瑛 电话:13703614948

 标前答疑会时间:本项目统一组织答疑会,时间:2018年5月29日14时整

七、供应商资格要求:

(一)参加本项目的供应商,须为入围黑龙江省财政厅_黑龙江省省本级工程类采购项目供应商预选库的供应商。

(二)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级别预选供应商。

(三)供应商网上确认参与:

已进入供应商预选库、具备公告要求资质条件的供应商,有意向参与采购项目的,应按公告要求进行网上确认参与,只有经过网上确认参与的供应商,才有资格进入随机抽取环节,否则,不具备随机抽取资格。

八、网上确认参与的截止时间:2018年5月30日14时整

九、确定中标人:

(一)随机抽取确定中标人。供应商网上确认参与时间截止后,采购中心组织采购人授权代表,按采购公告规定的时间、地点,在指定随机抽取评标室视频监控下,由采购人代表随机抽取中标人,采购项目预算的14%作为固定优惠率,按采购项目预算总额乘以86%作为中标金额。

(二)信用核查。随机抽取确定中标人后,采购中心组织采购人代表现场进行信用核查,核查通过后由采购人现场网上确认中标结果。如信用核查发现问题,中标人不符合中标条件,经采购办授权后重新组织随机抽取中标人。经查询“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和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发现中标人在近三年参与的所有经济活动中,有下列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的,取消中标资格并清理出库,经报财政部门批准后,重新组织开展抽取工作:

1、被列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

2、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3、在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中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的。

(三)发布中标公告。采购中心依据采购人确认的中标结果,编制、发布中标公告和中标通知书。 

(四)如网上确认参与或随机抽取供应商不足三家,系统提示无法抽取,采购中心经履行报告程序后,按采购办的批复意见执行。

(五)如没有供应商网上确认参与,经采购人组织专家论证后,按采购办批复意见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十、预选供应商在抽中一个项目后自动轮空两个月,在此期间不能参与工程类实行供应商预选库管理的采购项目的投标响应,但不影响参与其他采购方式的工程项目投标,轮空期满后方可再次参与,一年内中标次数不得超过两次。

十一、询问提起与受理:

入围供应商对政府采购活动有疑问或有异议的,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询问:

网上询问: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黑龙江省政府采购网,点击“网上答疑”后点击“进入”进行网上询问;

电话询问:张振宇 电话:0451-87220793 

十二、采购人确定中标人时间:2018年5月30日14时整

十三、预选供应商违规行为的处罚

供应商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经财政部门认定,清除出供应商预选库、列入失信“黑名单”,网上公告:

 (一)捏造事实、弄虚作假,通过非法手段谋取入围供应商资格的;

 (二)因围标串标、卖标、转包、分包、挂靠受到财政部门处罚的;

 (三)被随机抽取确定为中标人后,无正当理由放弃中标结果不与采购人签订合同的;

 (四)擅自转让、分包、变更、中止采购合同或存在严重违约行为并经财政部门认定或处罚的;

 (五)对存在重大质量隐患的工程,已责令整改或停工,拒不改正继续施工的;

 (六)被列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

 (七)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八)在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中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的;

 (九)拒绝有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或者不如实反映情况、提供相关材料的;

 (十)其他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行为。

十四、履约抽检

(一)采购人应在项目履约验收完成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合同履约验收情况提交省采购办备案。

(二)经财政部门授权后,由省政府采购中心负责组织专业检测机构对项目合同履约验收情况进行抽检。

(三)履约验收抽检结果在黑龙江省政府采购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内容包括采购人、项目名称、项目编号、检测机构名称、中标人、中标标的名称、抽检结果及处理建议等。

十五、资金结算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省本级政府采购计划申报及资金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黑财采[2015]2号)文件规定办理资金结算。

付款方式:按履约进度付款。工程过半后,采购人向供应商付款50%;在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并向采购人交纳了质量保证金后一次性付清余款。

 十六、公告期限:本招标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公告期限为3个工作日。

采购人:哈尔滨师范大学

地 址: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联系人: 丁丽红 电 话: 88060283

集中采购机构: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379号

邮 政 编 码:150090

经办人:张振宇 电话:0451-87220793

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

2018-05-23

报名期限: 2018-5-242018-5-30
关于我们 | 客户服务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友情链接 | 建站 | RSS | 产品库
2007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Top100 2008年度中国农业网站最具创新单位 2008年第五届中国农业网站百强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园林网  yuanlin.com 客服邮箱:Service@Yuanlin.com   电话:0571-86438262 中国农业网站百强 客服:0571-86438262
编辑:0571-86430233
传真:0571-86438257
邮箱:yuanlin.bjb@163.com
网络实名:中国园林 园林绿化   |  通用网址:中国园林
经营许可证编号:浙B2-20100396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广告经营许可证编号:3301002010650 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