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进一步加强市区城市出入口及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施工安全管理通知
进一步加强市区城市出入口及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施工安全管理通知
来源: 苏州市工程建设网 日期: 2005年11月1日

各有关市区城市出入口及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施工单位:

    市区城市出入口及通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紧锣密鼓全面有序展开,为确保各标段的建设施工严格按照工程进度要求实施,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针对环境综合整治标段多、施工作业面长、周边环境复杂、工期紧、要求高、不能封闭施工等特点,对市区城市出入口及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施工作业过程的安全管理与文明施工明确以下要求:

    1、各施工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施工作业面的安全管理,挂牌施工,明确施工区域和范围,建立项目安全管理网络,项目经理、安全员、施工员必须在现场负责施工安全,安全员每天巡视作业面的动态,发现事故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2、对每个参建工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及法律法规教育,预防治安事故、建筑安全事故、交通事故的发生。

    3、项目部应根据标段中涉及危险性较大作业面的有关工序,制定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经公司技术负责人、监理审核、审批后送安监站备案。

    4、需改建的旧房,施工前要认真检查原建筑的结构是否可靠牢固,确定维修或改建的方案,方可实施。

    5、从业人员按规定要求佩戴安全帽,高处作业佩戴安全带。

    6、立面整治系商业营业用房的进出口通道口要按照《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搭设稳固的防坠防护棚,悬挂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夜间设红灯示警。

    7、搭设脚手架必须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按《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搭设,立杆间距符合规定,按要求设置剪刀撑、扫地杆,特别是附墙件或抛撑的设置必须可靠。操作面必须设置竹笆片,立面必须张挂标准密目网,涉及通道口处搭设防护棚。

    8、砌筑围墙的工段,必须严格执行各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砖垛堆放高度不超过1.6米,砌筑操作跳板跨度不超过2米,板厚5cm以上,搭设的操作平台必须稳固。

    9、整治的作业面涉及外输电线、变压器的必须严格执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中作业面与外电线路边线最小安全操作距离的规定。

    10、登高作业必须有可靠的爬梯或作业斜道,严禁翻爬脚手架上、下高处作业面,使用的爬梯必须符合强度刚度的要求。

    11、加强文明施工,做到工完料尽场清,涉及居民私房的要协调好有关施工各方面的问题。

    12、施工用机械设备必须安全装置齐全,操作人员持证上岗。

    13、各监理单位的现场监理工程师对现场安全生产实施监理,发现事故隐患及时予以纠正,提出整改意见。

    14、各单位要按照《苏州城市出入口及通道建筑工地环境综合整治保证书》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苏州建筑业安全监督站

    二OO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打印】【关闭
 
关于我们 | 客户服务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友情链接 | 建站 | RSS | 产品库
2007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Top100 2008年度中国农业网站最具创新单位 2008年第五届中国农业网站百强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园林网  yuanlin.com 客服邮箱:Service@Yuanlin.com   电话:0571-86438262 中国农业网站百强 客服:0571-86438262
编辑:0571-86430233
传真:0571-86438257
邮箱:yuanlin.bjb@163.com
网络实名:中国园林 园林绿化   |  通用网址:中国园林
经营许可证编号:浙B2-20100396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广告经营许可证编号:3301002010650 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