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广西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广西丰尚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就洋紫荆树移植工程质疑的的答
广西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广西丰尚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就洋紫荆树移植工程质疑的的答
来源:  日期: 2016年8月23日

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广西丰尚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就洋紫荆树移植工程质疑的的答疑函

广西丰尚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各投标人:
我公司已于2016年8月19日收到贵公司落款为2016年8月18日的就洋紫荆树移植工程提出的质疑函,现针对贵公司质疑函中提出的问题作出如下答疑:
质疑一:竞争性磋商文件以“投标人总部设在贺州或贺州注有分支机构半年以上”、“公司在贺州具有相关配套的设备及工具车”作为评分得分条件是否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第(四)款“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成交条件”的以不合理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其实待遇的情形之一?
答疑:
1.“投标人总部设在贺州或贺州注有分支机构半年以上”和“公司在贺州具有相关配套的设备及工具车”条款设立旨在为优化采购项目,成交供应商若为项目所在地成立或注册有分支机构的,在同一平台条件上能更充分的发挥本地调动资源,即对项目所在地气候、交通条件、人文风俗等更为充分了解;供应商应就项目需求配备足够设备以最大限度的响应或由于采购需求,且上述两项条款并未属于“业绩、奖项”。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释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第(四)款“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成交条件”设立解析的前置点为 “特定”,即为不必要或歧视性,诠释为竞争性磋商文件对业绩、奖项的设立偏离项目需求或指向性的特指某些潜在供应商,又《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应公开招标应公告“投标人资格要求”,第十八条规定“投标人应当提交的资格、资信证明文件”。资格、资信证明通常包含业绩经验,根据招标需要设定。可以看出,招标文件可从项目本身具有的技术管理特点和实际需要,对供应商提出类似业绩要求作为资格条件或评审加分标准。且投标人若对此有疑义的,应提交条款设立的局限性、以项目需求不合理性的相关说明材料。
3.针对贵公司提出的质疑,经采购人再次研究项目实际需求,现对本项目“评标办法和评标标准”作出如下调整:
原竞争性磋商文件现更改为
1、苗木生产计划及措施分20分。
由评委根据投标人的苗木树种供应计划及措施,包括苗木供应的批次以及起苗、装车、的服务内容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为“一般”,计1.1-6分;综合评定为“良好”,计6.1-12分;综合评定为“优秀”,计12.1-20分。1、苗木生产计划及措施分25分。
由评委根据投标人的苗木树种供应计划及措施,包括苗木供应的批次以及起苗、装车、的服务内容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为“一般”,计0-8分;综合评定为“良好”,计8.1-16分;综合评定为“优秀”,计16.1-25分。
2、服务承诺分10分
由评委根据投标人针对招标人招标条件作出的承诺内容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为“一般”,计1.1-4分;综合评定为“良好”,计4.1-7分;综合评定为“优秀”,计7.1-10分。2、服务承诺分15分
由评委根据投标人针对招标人招标条件作出的承诺内容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为“一般”,计0-5分;综合评定为“良好”,计5.1-10分;综合评定为“优秀”,计10.1-15分。
3、实施方案分10分
由评委根据投标人针对招标人招标条件作出的实施方案的详细程度和可行性进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为“一般”,计1.1-3分;综合评定为“良好”,计3.1-6分;综合评定为“优秀”;计6.1-10分。评分标准不变
4、本地服务机构20分
投标人总部设在贺州或贺州注册有分支机构半年以上的得10分。(投标人必须在贺州注册的有效“营业执照”副本页内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公司在贺州具有相关配套的设备及工具车(评委酌情视相关配套设备及工具车的完整程度给分)配套全面的8-10分;比较全面的6-8分;较少的0-6分;该两项得分20分。投标人需在投标文件中反映相关的机械配备一览表。并附相关的证明材料,否则不得分。4、本地服务机构10分
投标人总部设在贺州或贺州注册有分支机构的得3分。(投标人必须在贺州注册的有效“营业执照”副本页内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公司具有相应配套的设备及工具车(评委酌情视相关配套设备及工具车的完整程度给分。)配套全面的4.1-7分;比较全面的2.1-4分;较少的0-2分;该两项得分10分。投标人需在投标文件中反映相关的机械配备一览表。并附相关的证明材料(注:相关证明材料必须附有设备的实地拍摄照片及购买发票),否则不得分。
注:竞争性磋商文件其余事项不变,特此通知。


答疑参考文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2.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释义》
3.《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
3.中国政府采购网——“特定区域或特定行业的加分指什么”的专题释义(http://www.ccgp.gov.cn/dfcg/llsw/201608/t20160819_7203363.htm)。


采购人: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市容市政管理局
地址:平桂大道政府办公大楼C座安顺大厦3楼
联系人:黄工
电话/传真:0774-8839548


采购代理机构: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址:贺州市鞍山西路太原街37号
联系人:小黄
电话/传真:0774-5125001
2016年08月2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打印】【关闭
 
关于我们 | 客户服务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友情链接 | 建站 | RSS | 产品库
2007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Top100 2008年度中国农业网站最具创新单位 2008年第五届中国农业网站百强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园林网  yuanlin.com 客服邮箱:Service@Yuanlin.com   电话:0571-86438262 中国农业网站百强 客服:0571-86438262
编辑:0571-86430233
传真:0571-86438257
邮箱:yuanlin.bjb@163.com
网络实名:中国园林 园林绿化   |  通用网址:中国园林
经营许可证编号:浙B2-20100396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广告经营许可证编号:3301002010650 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